Sunday, March 22, 2009

这个夜晚

今夜,失眠了。
是因为刚刚的Chocolate Coffee?还是因为盘旋脑袋的东西太多?

睡不着。
开了电脑,寻找另一个角落也许一样失眠的灵魂。
msn里挂着的人,是忙着?还是茫着?

好久没有更新了。
日子其实一样的过....

有点懒,有点蓝。
但有时却变得灿烂鲜艳。呵呵。好一个怪的形容词。
时高时低的心情因为每一天不同的际遇起伏着。
唯有这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
不不不。。像我这样的,不是精彩,而是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己沉醉。
看不见,更大的世界外,匿藏着应该追寻的,所谓的理想,梦想。

其实很多东西想写,却又不知到该怎么写。
还有,因为,做工消耗了回家开电脑的力气...

睡不着。。
脑子越来越清醒。
想很多。
也许我本来就是一个想很多的人。

工作,前途。
很烦恼。
烦恼着哪里可以是我落脚的地方?
养活自己,养父母,养弟弟?
我不甘一辈子平凡。
但该怎样才会不平凡?
我不是梦寐出名。
我只是希望,我可以赚很多钱。
够我做想做的事。
原来,人长大后,都会败给钱。

爱情。
我发现,很可笑的,原来我是个打从心底很需要爱情的人。
单身很享受。但,原来享受与自由还是败给了寂寞无助。
我发现,原来很多事情,我一个人真的没有办法一个人做。
一个人时,眼泪是藏在心底。
两个人时,肩膀是最好的依靠。
梁文音的《我不是你想象那么勇敢》,听进心里去。
呵呵。不要笑我。
当我武装坚强时,也不要拆穿我。
我只希望有人可以懂我。

也越深,越能看清自己。
人在夜晚是脆弱的,这点很对。
每一次都在和自己说话。
不让自己失落太久。
有时候,这样很累。
分饰天使与魔鬼,会精神错乱。

友人说,我是把自己的缺点放大。
会这样,是因为我找不到人释放问题。
我,被直接看穿了。
所以当我和自己说话时,我就会告诉自己,其实我不差。

我总是等别人来肯定自己。
然而,猛然想起以前辩论组的学长说过:“永远不要等别人来肯定你。你要肯定你自己”
是啊,等别人的肯定,会让自己变得患得患失。

这个夜晚。
我把最真实的自己,留在这里。

6 comments:

LuLu said...

不要想太多~要加油哦!

JingYing said...

年纪越大就越想得多
这是个过程
加油吧,朋友
不要把自己伪装得像刺猬一样
你会找到出路的

懿颦 said...

我也是常常这样,突然不想做些什么,就想寻找网上另一个寂寞的空壳。可是这个空壳,又必须跟自己谈得来的。偶然来了这里看你的文字。也想给你带来一些乐观的因子。

Edwin Chia said...

等别人来肯定你,倒不如你自己肯定你自己~
别想依靠他人,有些时候还是靠自己比较好!
加油~~ :-)

Anonymous said...

haha~yaya don think so much~u got fren de ma~不用败给金钱啦,谦虚的向它低头就可以了,哈哈~你还可以拥有的还很多的~

ai wee said...

Mun Mun, 好久不见了。。 其实,我们山羊座的,性格真的还有点相似。别说你刚要毕业的。。我已经过个一年,还没有找的真正的未来在哪儿。所以,一起加油吧! 祝福你和我。 记得保持联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