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真心换假意

人是复杂的动物。
人根本无法猜透另一个人心里,真正想的是什么。
这是,恐怖的。

还没领教这世界里的人是多么复杂险恶前,我总以为每个人都会是个天使。
除了坏人抢匪大盗,我以为我面对的人,都会将心比心。
我以为,如果我们用真心去对待一个人,回报我们的也会是颗真心。

我承认,是我太天真了。
也许,也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总以为,找到了一个新的可以信赖的好朋友。
以为别人看见我的存在。
以为对方和其他人不一样。
以为对我的好不是三分钟热度。
以为有什么事,可以找对方帮忙。
以为我对朋友的真心也可以放在对方的身上。
哈哈哈。笑三声。原来,全都是自以为是。

一个星期,可以让一个人的态度转变。
所有的以为,真的只不过是自以为是。
原有的好,已不再存在。
原有的期望,变成奢望。
原来看见的不一样,却变成了和天下的乌鸦一样,黑。
从这里,我看见自己的可笑。
原来,我的真心,换不回真心,变成了假意。

“假”--也许是自己给对方的态度挂上的。
我可能想得太美好了。
所以当我所在乎的全都化为乌有时,我只能把这归纳成“假的”。
一切打回原形。
不再奢望对方会对你再来个真心对待。

找朋友诉说时,他让我承认了我原本一直逃避的心态。
承认,为什么我那么在乎?
当我一直找理由解释自己的在乎,再接着一连串的心情低落时,其实我已陷入了另一个泥沼。
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被看穿。
当我想逃避问题时,朋友要我勇敢面对,面对最真实的自己。

所以,这一次,我勇敢面对。
我释怀了。
不是每一个认识的人都能有很深的缘份深交。
我很阿Q。
当我能够再次很坦然面对这位朋友时,我知道,我成功了。

很复杂的一篇。
因为我的心情当时就是很复杂。
上了一课。
真的,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用真心来交的。
因为,别人或许根本看不见。
所以,这个社会教会我,要带眼识人。

不值得为这样的人伤心。
黑人,加油!

1 comment:

xx said...

真的写到我心坎里去了
当初我也以为
真心地对一个人,他一定知道
又怎么忍心用假意回报呢?

然而我必须承认,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

在狠狠地跌了一跤后才发现
不是每个人都会将心比心
也许他们还没有从上一次的伤痛中复原
也许现实?也许。。
很多原因吧

刚开始的时候很痛
后来才开始渐渐释怀

这样的人不值得为他流泪
眼泪要留给那些感动什么的

干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