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结婚


*有一天,如果你戴上了专属的戒指,你会哭吗?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这篇blog的题目已经在我脑袋了。
但就是找不到feel把它写下。
为什么会想写这样的题目?
因为,在我看见别人幸福甜蜜的结婚模样时,我开始思考。。。

思考,结婚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感觉?
在两个人达到共识,认定对方就是彼此要共度下半生的人,这是什么感觉?
那种确定,是不是那种非你莫嫁,非妳不娶的坚持?

结婚,给我的画面就是,两个人穿着婚纱,然后说一句:“我愿意。”
这时,会哭吗?心里的会澎湃吗?
期待未来的二人世界吗?

看别人演戏,在戏里结婚,有时候你会觉得那样的画面,真的很幸福。
你会不知不觉幻想了起来,希望有那么一天,你也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另一半的女神。
再看许多艺人结婚,谢韵仪&陈弘宇,范文芳&李明顺。
像是看电视节目一样,看着里面的人感动落泪,我也会被感染。
仿佛,真的幸福,即使只是对着一个四方盒,你也能感受到。

现实中,结婚是很需要一大笔钱的。
好姐妹对我说,她已经开始规划钱财,为将来打算。
我问她,“妳的另一半也和你一样有共识吗?”
她说:“她逼他一定要有共识!”(呵呵,我知道你只是开玩笑。
我心想:能找到一个和你有共识的人,已经算是幸福的开始。
姐妹说:想要安定下来了,不想再花费时间力气寻找真爱。
真爱?谁能告诉我,怎么样才算真爱?

和一个人结婚,是不是,不一定你很爱他/她?
而是,你只是习惯了有他/她在你身边的日子。
只是,没什么好嫌弃的,最重要不用一起过苦日子就好?
和你结婚的人,该是你最爱的人?还是你最能依靠的人?
不过,不过。。
我相信,还是很多人嫁给了自己最爱也最能依靠的人。

我也相信,结婚,在每个人心中一定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图。
至于,你要怎么样把这幅图完整的绘出来。。。
嗯,这也许需要一点简单、包容、相信和付出。
加油。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6 comments:

JingYing said...

想婚了吗?嘻嘻~

Chirstina Chua said...

对咯~~想婚了是巴?呵呵~~

Anonymous said...

若两个人是不相爱的,
即使是习惯了对方,
也无法得到真真的幸福!

kok hou said...

分分合合,結婚才能綁住,哇哈哈哈~~

chingwei said...

真爱是无论他犯了什么错,你都想继续呆在他身边。。你仍会觉得幸福。。无限力量。。无限支持。。。

jast said...

JY,chirstina:

没有啦。我只是在......思考。

kok hou,

are you sure??haha...
我始终觉得,婚姻不是用来“绑住”人。
重点是,双方都愿意被“绑”。很重要!!

chingwei,

如果找到了真爱,那请好好珍惜。

希望各位永远幸福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