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爱情若只剩眼睛



林宥嘉 《耳朵》

太亲密的关系像不像海底
看着温柔的草美丽的鱼
屏息太久一瞬间快不能呼吸
秘密会不会是某种氧气


有没有一种孤僻能被允许
当着最爱的人面无表情
躲在自己的世界混乱或战栗
就是单纯的不想被干预


翻完我的简讯我的信
能不能顺便翻翻我的心情
我们有个件不同的心灵
所以有动线不同的情绪


当爱情只剩嘴巴少了耳朵
就变得你只相信你猜测的
当感应在你我之间不再流动
该怎么说没死不代表活着


当爱情只剩眼睛少了耳朵
就变得你只看到你怕看的
我努力越解释你越流泪激动
但有些事不仔细听不会懂

------------------------------------
如果想说的话,你听不见。
那我说了也是白说。

如果心里的话,你听不见。
那是不是你住不进我心里?

如果恋人之间少了聆听。
那你看见的,不一定是我想告诉你的。
而我真正想告诉你的,你却听不见。

这样的爱情。
也许少了什么。
不完整了。
在这样下去,好吗?

谁亏欠谁什么,已不再是重点。
当在爱情路上越走越远,很多事情,已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去计较。
没有意义。

也许,我们都听不见彼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