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我的志愿~~落伍了

这是星期二《星洲日报》副刊新教育版的文章标题。
看了内容后,就有意思和大家分享这熟悉不过的“我的志愿”。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经写过《我的志愿》作文。
曾经,我的志愿是医生、律师、演员、老师。
医生、律师~~哈哈。很标准的志愿。
好像都是爸爸妈妈从小灌输的。“好好念书啊!!长大以后做医生赚大钱。”
“不要读书?那以后你可以做什么?倒垃圾?”
以前小时候,成绩有点好,就以为自己很厉害~哈哈。
原来,这些还得靠后天的努力,还有一点点际遇,不然就是政府给的“恩赐”。=.=
知道为什么我会想当演员吗?
哈哈哈。
虚荣~~~
小时候,看电视时,总觉得做明星很好。因为不用自己出钱就能出国吃大餐。还有,可以赚钱有名气。(汗颜=.=)
我想,目前最实际的志愿还是老师。是现实生活中我有能力尝试并且曾经满足过的职业。

大学念完了。现在正懵懵懂懂实习着。
很不巧的,现在又遇上经济萧条。
大家都感叹~~毕业的真不是时候啊!!
站在前途的十字路口,我是迷惘的。

“迷惘,不是来自‘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迷惘来自‘我不知道,我自己不想做什么’。因为,什么都想做,什么都可以做,结果什么都做不成。”--原载自,姚仁禄《30杂志》

这句话,看得我点头如捣蒜。

是真的,现在的社会发展,让年轻的我们雄心壮志,想在各方面都闯出一片天。
呵呵。
即使“游牧”也能成为一种生存的方法。

然而,重点是我们必须明确的说出“我不要做什么”“我不该做什么”,才不会在人生的交叉口上来回踱足迷惘,徘徊浪费生命。
我想,让自己清楚明白自己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若不能向前走,至少不能往后退。

“心中有梦,有梦想的人,就一定要勇于追梦,实践才能让梦实现。”--原载自,姚仁禄《30杂志》
因为,内心深处的梦想,会随着年龄“移动”而变得“模糊”。
现实也会让人看清楚,有些梦想是会随着压力和疲劳,而永远只能是曾经的“梦”。

是啊。
我也有梦。
梦想开属于自己的cafe。
梦想自己当老板。
摸摸这个梦,还是热的。

结语。
有梦的人,要勇敢追求。
没梦的人,至少有底线。

...当我们追求梦想时,纵使有8成的机率是失败,然而,我们会在累积的失败中更熟练的走向成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總是覺得年紀越大夢想越遙遠。。。
不過心裏有夢才最美!
努力過,就沒有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