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该怎么搞

诶诶~~我不是要写限制级的内容。
放心继续阅读。。。

我只是在想。。。该怎么搞才让大家都舒服。
该怎么搞才最自在。
该怎么搞才能让大家都开开心心。

怎么搞好~~~人际关系

刚踏入职场,虽然只是实习,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抱着实习而已嘛的心态,要认真。”“这可能也会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上班了六天。每天都在想该怎么和同事们好好相处。
可是,我发现自己“心里有问题”。

为什么“心里有问题”?
当然,我不是变态。
我只是觉得我不懂得该怎么和坐在同一个办公室里的人聊开。
目前为止,除了和一个和我一样是trainee的马来女生最能聊之外,其他的都还显得很陌生。
我心里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不懂该怎么和他们开始话题。
唉~~我怕冷场。
所以,我每天都担心自己到最后是不是会孤零零一个人坐在位子让嘴巴发臭。=.=

很奇怪。
我明明就是那种可以和朋友乱哈喇的人。
但,我却担心这种事。
我一直拼命回想过去和陌生人相处的经验。
做coursework,assignments被逼和最熟悉的朋友分开。。。
但是,到最后,我还是胜任有余啊。
还能和他们打成一片啊。
可是,为什么在office里会变成这样??=.=

我自己觉得哦。
是心理的障碍。
呵呵。
也觉得是自己自信心不够。
不敢踏出第一步。
怎么办怎么办~~~

开始真正出来工作后才明白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
大人与大人之间的远远比我们小孩子般不爽你不爽他来得可怕。
虽然,我还没真正见识。但我明白这样的事到处都在上演着。
如果,我以后遇上了,我会怎么做?我希望不是很窝囊的那种做法。
就是即使不对,但在强势威迫下,或为了自保而口是心非。
哈哈。现在还没遇上时还能唱“清高”。我们走着瞧~~~

现在的我,只想以一个新人的低姿态去学习。
只想证明trainee也是有能力的。只要我们被给予机会。
不想被人瞧不起。
对,我可能什么都不熟悉,不比你们有经验。
但,我相信只要好好学习,都能掌握好的。
老实讲,我很怕去找那些前辈。
哈哈。我怕被“冷”对待。
但我知道得不耻下问。
我需要鼓励!!
哈哈。
我需要让我能战胜害怕,自卑,害羞的鼓励!!
(os:不要觉得这不像我,其实我也有这样不堪的一面。。=.=)

你们有谁可以授一些功夫给我啊??
帮帮我这个职场新生吧~~
我一定感激不尽!!

小语:
我给自己心灵上的后路就是。。。不管我在职场上会遇到怎样的挫折。回到家,我还有爸爸妈妈。还有一群我知道一定会永远挺我的好朋友!!是永远哦!!(好期待我们的bbq之夜~~)

5 comments:

JOY WITH YOU said...

如果是女同事,当然是从服装和化妆品下手咯,哈哈!服装这个话题的方法只适合用于20到35岁之间的女同事;如果是上了点年纪的,可以留意她们平时用的化妆品,然后夸她们很会保养之类的话。但要小心,不要对每个人都采用哦,哈哈~你知道啦。。。

男同事呢?这个我就不懂了,因为向来只有他们先跟我开话题的,哈哈~帮不到你哦。。。

总之,你只要多留意每个同事的喜好,每天都笑脸迎人,虚心学习,很快就会和大家相处愉快的了!相信我 (认真)~

GAMBATEH !!!

koh said...

我traning时一开始是聊工作的问题,然后是聊公司里其他人或者部门的八卦...哈哈...还有注意,老板在办公室时别太过分...

Anonymous said...

哈哈..training的时候要懂得见风使舵,一定要比原有的谦虚还要谦虚,懂要装不太懂,不懂当然不可以装懂..哈哈
以前刚training的时候,老爸提醒有些是听听就好,不好插嘴太多毕竟是trainee..
再多几个星期,一定会开始聊八卦。。听谁谁说谁谁的坏话..哈哈。。加油咯

kok hou said...

我和同事熟起来也是从八卦新闻开始,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笑容是最好的催化劑,不管你開不開心,笑容是必備的。每天主動說一句早安,回家前說再見。開始時可以請教同事公事,請同事吃點小零食或主動相約吃午餐也不錯。當然你也可以先接近一些性格豪爽的同事,通常這類人的人緣都會不錯,而且和同事閒的感情不會太差,和這類人熟絡后,想要更認識其他的同事也就會比較容易。不過我覺得一切還是靠緣分的,你知道的,一種米養白種人。(嗯,如果你相信,可以每天出門前在門口燒一張貴人符,凡事都可以試試,反正又沒損失)

當然我也還在學習,因爲我比較害羞,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