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放开手,也放开自己

“不是你的,就不会是你的。
是你的,你想逃都逃不了。”
常常用这句话安慰朋友,要他们不要太执着于失去的。

看见朋友为爱情痛彻心扉。
我无话可说,无言以对。
该说的,已经说了n遍。
不只是我,其他人也说了不知多少遍。
奈何。
这些话听不进心里去。
因为,他的心里已经装满了思念,怎么都取代不了。

朋友中毒了。
爱情的毒。
而且毒素已侵入五脏六腑。
据他自己说,无药可救了。
下毒的人,已经狠心离开。
绝情得连解药也不愿施舍。
所以,累得朋友毒发攻心。
心,痛得可以死掉。

“我等着见你一面等过这些年
我想要从从容容说着好久不见
我一厢情愿认定你都不会变
那一年那个春天
我想要说的全都写在眼里面
我也曾想过一切可能沧海桑田
风影缠绵穿过长发谁的思念
牵挂的你走的那么远”--阿杜《哈喽》

这首歌是他的心情写照。
伤心情歌,往往让人把自己的心情看的更透彻。
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听着,是想让自己的痛苦得到慰藉吗?
越听越伤心,回忆一幕幕涌现。
人,就是那么犯贱的想让自己这样堕落。
明明要快乐,却任意让伤心放肆拉扯快要不能负荷的心。

不想再多说什么,因为对他来说根本是废话。
直接问他,“那你到底想怎样?”

“我希望也祈祷她有一天会回来。”


“哈哈(冷笑)。歪想了,200%不可能。”


“这不算不什么,我可以try my best。”


“你可以Try,但她有给你机会吗?”


“没关系,我可以等。希望会有那么一天。”


“所以,你看,你根本什么都做不了。你说你能Try ur best。但你只是能等!!而且,她连0.0001%的机会都没给过你,你能做什么?”


从这里,我不禁想,这是深情还是傻?
明明那个人已经表明态度不愿再爱你了,干嘛还要这样折磨自己?
我知道爱情这种东西没有方程式。
不是加加减减就能变成0。
不能当作没有发生过。
但是这样的执着,到底值不值得?
我知道,陷在里面的人,没有所谓的“不值得”!!
旁观者清,我们看得太清楚,一点都不值得为了这样的一个女人自惭形秽。

痛得快死掉的感觉,懂。
被深爱的人伤害的痛,懂。
想爱却不能爱,懂。
地球不会因为失恋而停止转动。

不是叫你忘记她,只是希望你把手放开。
放开手,也放开自己。
为自己而活。

下回预告:你在这另一个文字世界生活的还好吗?

1 comment:

Espanio said...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